东风街道开启河道保洁“物业管家式”服务新模式

2022-01-15 08:02: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牛伟密 通讯员陈先锋 罗莉

责任编辑:颜甲

  新年伊始,历城区东风街道创新河道管理模式,推进河道保洁“物业管家式服务”,实现由单一型、粗放型保洁转变为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提升了河道管理品质,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东风街道辖区有大辛河、全福河和丁家庄沟三条主要河道。以前,河道保洁工作由街道安排的单一工人来做,河道保洁效果不理想,清理不彻底,人员安全也得不到保障。2022年初,东风街道通过招投标引进专业保洁公司开展河道保洁工作。保洁公司对从业人员开展岗前培训,为每条河道安排一名“物业管家”。“物业管家”与街道巡河人员通力协作,采取组织保洁员定期集中清理和不定期巡查捞拾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工作,极大提高了清理效果,人员安全也得到了充分保障。

  下一步,东风街道将通过悬挂宣传牌、招募文明劝导志愿者等方式继续深化河道保洁工作,打造“物业管家式”服务品牌,进一步推动美丽河湖建设。(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牛伟密 通讯员陈先锋 罗莉)

作者:牛伟密 通讯员陈先锋 罗莉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