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2022-01-17 16:48:49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做好春节、冬奥、两会等重点时期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1月11日起,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磊同志带队,组织5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各区县现场检查危化品、烟花爆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控安全风险、排查治理隐患情况,以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市应急局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危化品企业“冬防”措施落实情况、危险化工工艺和重点操作单元“自动化换人、机械化减人”技术改造进展情况、“5+1”项安全生产信息化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大诊断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烟花爆竹企业有关禁放禁售政策落实、仓库安全管理和连锁经营情况等。

市应急局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检查组强调,各区县、企业要围绕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全市烟花爆竹禁放禁售的各项工作措施;加强春节、冬奥、两会等重点时期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节假日(重点时期)危化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管理措施清单》,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督导检查计划将持续到3月中旬,对全市各区县有生产、储存设施的92家危化品企业和7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协调技术服务机构抽调22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参加5个组的督导检查,指导企业制订“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安全技术改造方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此次督导检查按照“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原则,首先安排重大危险源等重点企业的检查。截至1月14日,已对7个区县的22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