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1-18 06:30: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回钢城区的?请出示您的交通凭证。”在钢城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中心,医护人员正在统计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的相关信息。统计完个人信息后,接着进行核酸采样。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较大,为全力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钢城区疾控中心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钢城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中心,记者看到,核酸检测有非常严格的检测流程。首先有专门的咨询台,由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等信息核查后,引导受检者到缴费点,然后再去指定采样点采样。

  检验科主任段金霞告诉记者:“我们实验室现在承担了医院的住院、陪护、自费及发热门诊的核酸检测,还有快递等社会团体必须一周一测的检测任务,自费的核酸检测是一天两次,保证24小时出结果,发热门诊的是保证6小时内出结果。”

  “我是从外省回来的,派出所通知来做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检测速度很快,完成核酸检测的整个流程,也多亏他们的细心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大学生高雅诺说。

  据了解,钢城区各医疗机构的日检测人数由原来的5600人提高到7800人,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工作人员严格遵循“应检尽检”原则,对重点地区来人与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的新入院患者及陪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全区共246家医疗机构,工作人员3577人,分级分类按时完成13万人的检测工作。2021年,重点地区来人免费检测两次人数为32562人。非重点地区落实一次免费检测12300人,愿检尽检人数为22315人。

  钢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钢城区能够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是4家,对外24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的机构是3家,分别是济南市第八人民医院、山东国欣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钢城区人民医院。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较大,希望入鲁返鲁人员根据钢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就近选择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亓志颖 王雅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