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19 06:41: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毕秀蕾)为全面做好“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九小场所”“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张家洼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联合各村(居)安全员对辖区内的饭店、超市、娱乐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沿街小商场、小餐饮、小诊所等“九小场所”,重点对各场所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或老化、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数量及形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材和必要的逃生工具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场所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商户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格用火用电管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