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冷持续!本周济南气温缓慢回升 夜间寒意仍重需保暖

2022-01-24 19:01:3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卢卫美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1月24日至30日)济南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气温整体较平稳,有小幅波动,夜间寒意较重,大家早出晚归务必加强保暖。

阴冷持续!本周济南气温缓慢回升 夜间寒意仍重需保暖

  度过了一个雪花飞舞的阴冷周末后,今天(1月24日)济南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但由于天空云量较多,升温效果有限。监测显示,截至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9℃,较昨天有所回升。

阴冷持续!本周济南气温缓慢回升 夜间寒意仍重需保暖

  预计明天(25日),济南气温将继续上涨,明晨最低气温-6~-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6℃左右。

  本周,济南天气将以多云到阴为主,气温整体较平稳,最高气温在5℃左右有小幅波动。不过早晚时段最低气温多-6~-3℃左右,寒意较重,大家早出晚归务必加强保暖。

阴冷持续!本周济南气温缓慢回升 夜间寒意仍重需保暖

  临近春节假期,寒冷的天气将对出行带来一定不利影响,请大家外出注意添衣保暖,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天气趋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2022年1月24日16时发布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6℃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较低,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仍应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6日多云间阴,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

  27日阴天间多云,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5~-3℃,最高气温4℃左右。

  28~29日阴转多云,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4℃左右。

  30~31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略有回升。

  区、县预报

阴冷持续!本周济南气温缓慢回升 夜间寒意仍重需保暖

  25日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3级,较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好。

  舒适度-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感冒指数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较低,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仍应注意居室通风,预防煤气中毒。

  25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2℃左右;

  11:00~14:00 多云间晴,北风2~3级,气温4~6℃;

  17:00~19:00 多云,北风2~3级,气温2℃左右。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