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

2022-01-25 11:49:30 来源:舜网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高原

  1月24日下午,章丘区应急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今年度重点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章丘区应急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

  会上,各科室(单位)对本科室去年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汇报了下步工作打算。

章丘区应急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并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福胜同志作了发言,他指出,2021年,章丘区应急局在自身建设上汇聚起“应急先锋”底气,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职责,不畏艰险、主动靠前,真正将“护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扛在肩上。在工作实践中打上“应急先锋”的底色,保障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持续稳定,继续统筹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牢牢稳住了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在服务保障中牢铸“应急先锋”底蕴,搭建了新型的执法处罚机制,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开展“亲企、清企、惠企、助企、强企”“大培训撬动大安全”等行动,持续深入群众、联系群众。

  对于今年工作,高福胜同志强调,要坚守一颗“红心”提意识,党建引领不动摇。在强化政治建设中培育铸就先锋精神,大力开展思想政治职能教育,组织作风集中整顿,完善组织建设制度,严肃党风廉政纪律,以强有力党的建设保障“应急先锋”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猝炼成钢。要坚守一颗“公心”保稳定,安全监管不松劲。进一步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真正将源头治理抓在手上,要在隐患治理、教育培训、行政执法等环节出新招、奏实效,保障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要坚守一颗“诚心”强服务,助力发展不留力。要继续转作风、变方式,建立与企业、群众的定期沟通交流机制,主动融入项目建设、企业安全发展等环节,用心工作,真诚服务。坚守一颗“恒心”提能力,应急管理不停步,针对应急救援、灾害管理工作难点多、堵点多的现状,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张婉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