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项目完成第一仓墙身混凝土浇筑 以严格的要求、卓越的质量、科学的组织扎实推进济南港建设进度

2022-01-27 06:56: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通讯员曹明深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26日讯 土方开挖18万立方米、基槽开挖9000立方米、基槽抛石7000立方米、墙身浇筑1863立方米……近日,济南港项目第一仓墙身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济南港主城港区一期工程作为小清河复航工程的起点,是山东省、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建设、中建筑港集团施工。本工程建设1000吨级通用及多用途泊位8个,泊位长度650米,设计综合通过能力为664万吨/年,其中集装箱通过能力40.9万国际标准箱/年。工程内接黄河流域广阔腹地,依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省会经济圈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三大战略”,将实现港口、产业、城市三方高效协同发展,外联渤海、遥墙机场、董家铁路货运中心,构建起“公、铁、水、空”四港合一的物流枢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济南市“开工即决战”的部署要求,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济南港项目上下同心,层层压实目标,时时落实责任,以严格的要求、卓越的质量、科学的组织扎实推进济南港建设进度。

  在施工管理上,项目部严格根据施工方案进行深基坑降排水及混凝土浇筑工作;在安全质量上,设置围挡及各类警示牌,做好临边防护,为促生产抢进度保驾护航,严格贯彻“三检”制度,坚持“三不”原则,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优质工程;在工程进度上,采取“白+黑,雨+晴”的施工模式,争分夺秒,抢占有效工期,保障工期节点。

  面对2021年汛期雨水较多和冬季降雪的不利条件,济南港项目超额完成建设指标。自2021年10月项目15米深基坑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后,项目团队迅速组织人、机、料投入施工作业,结合对6.9米的墙身钢模稳定性计算,项目已于近期开始对墙身进行混凝土浇筑和养护,累计浇筑完成50米,为码头主体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2021年第四届济南公共服务榜样评选活动中,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国华获得党员模范榜样荣誉称号。对接下来的工作,他表示,济南港将按照项目整体部署,抓紧抓实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项目部将再接再厉,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迅速掀起项目大干、快干抢工热潮,坚决完成码头主体施工的各项建设节点。

作者:邹建明 通讯员曹明深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