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7 20:28:44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1月25日,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局党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谈心谈话,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动同志汇报了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之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曾素燕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检视剖析,相互批评紧贴实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红脸、出汗、排毒”,体现了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动同志在总结时表态: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加持续用力,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精心研究措施,完善制度机制,明确完成时限,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工作落实,改好每一个具体问题,做好每一件具体事情,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推动整改工作常态长效。三是要以更严要求深化管党治党。要坚决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入整治“四风”,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四是要以更大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谋划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打好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筑牢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的人民防线,确保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继续实现“双下降”,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