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玉函小区逐步解除管控,小区居民——管控期间小区秩序井然,感觉很温暖

2022-01-29 06:26: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铁路玉函小区逐步解除管控,小区居民——管控期间小区秩序井然,感觉很温暖

铁路玉函小区34栋楼解除管控。(王锋摄)

  本报1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在铁路玉函小区四区的社区广场上,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小区内外。小区居民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表达了对济南本轮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喜悦之情。

  28日上午,铁路玉函小区四区6号楼以外其他34栋楼的人员正式解除管控,恢复正常生活。记者走访社区时,看到社区居民生活秩序井然,经营业户正常营业。回忆起前几天的经历,多名居民连称“很温暖”。

  “政府的全方位部署,小区里源源不断的暖心行动,让我们充满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社区居民贾艳华激动地说道。回想小区封闭的几天里,做核酸检测时,大家总是将老人扶到队伍的最前端;有的小区居民主动将房子腾出来,给部分无法回家的社区经营业户临时居住……

  暖心的细节总在不经意间被发现。小区居民任广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虽然小区处于封闭状态,但在家中并不觉得枯燥无味。社区管理人员为大家发放了跳绳、毽子,居民可在家中自娱自乐。小区时而飘扬出悦耳的歌声,大家的生活可以说“丰富多彩”。

  物资供应方面,持续保持稳定。“这段时间,超市货源一直很充足,居民生活没有受到影响。”铁路玉函小区超市经营业户张禧说。居委会、街道等一直为小区经营业户提供帮助。小区刚刚封闭时,部分居民囤了一些生活用品,但随着时间推移,大家看到社区管理秩序井然,也不再急切购买生活用品了。

  铁路玉函小区居民的生活也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今天上午,北京银行的工作人员将几百副春联送到小区,恰巧赶上小区解封。一名小区居民接过春联,大声朗诵起来,“上联是欢声笑语迎新春,下联是欢聚一堂迎虎年,横批是合家欢乐!”前来为居民送春联的北京银行舜耕支行的张金颖说:“作为社会企业,希望能为居民们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作者:张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