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订餐周期缩短 网上预订量增加 今年年夜饭预订有新变化

2022-01-30 06:54: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29日讯 “我们店的年夜饭已订满,但今年预订周期缩短了不少。”鲁采海鲜总经理王学东表示,往年从10月份就有市民开始咨询和预订年夜饭,但今年因疫情影响,从12月份才陆续有人预订。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年夜饭的预订情况较为平缓,舜和国际酒店、鲁采海鲜等一些在济南较有名气的餐厅的年夜饭均已订满,但还有很多餐厅没有达到往年的预订量。“往年同期已全部订满,但今年堂食的预订数还不到50%。最近几天,预订量增加很快,希望能达到预期。”市中区一家餐企负责人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网上定制年夜饭有所增加。为应对疫情影响,我市餐企积极调整运营策略,推出预制菜年夜饭、客户定制和家宴到家等便利业务,得到不少市民的认可,成为餐饮企业新的增长点。“佛跳墙已卖断货,订单量很大,公司每天都在加班备货还是供不应求。我们还与盒马鲜生合作开发了50余款预制菜,销量也非常可观。”山东凯瑞集团董事长赵孝国表示。

  同时,我市餐饮企业在食材的储备上也做了相应调整,不再大量囤货而是按需备货、精细化备货,避免浪费。

  年夜饭的价格同样受市民关注。多家企业表示,虽有部分食材价格上涨,但年夜饭的价格没有上涨,基本与去年持平。

  1月28日,济南市饭店业协会对年夜饭预订情况做了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市酒店餐企“年夜饭”预订桌数较正常年份减少10%左右,10人以上的大桌消费较往年减少约30%,网上定制年夜饭增长约2%。年夜饭配送到家、家宴成品半成品到家等便利服务增加5%。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