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亮相!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新添地标式城市公交枢纽

2022-02-22 16:41:2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对“济南智慧停车场建设工程医疗大数据中心公交枢纽项目”进行方案公示。该项目为公交换乘枢纽、商务办公和商业组成的商业综合体,地下空间包括公交场站、商业停车位、商业用房等,并预留换乘地铁出口。

方案亮相!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新添地标式城市公交枢纽

  根据公示信息,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济齐路以北、医学大道以东,紧邻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单位为济南城投停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为地块A、地块B。地块A用地面积为11731平方米,地块B用地面积为15609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91871.65平方米。其中,地上可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18297.74平方米,商务办公建筑面积32166.13平方米,公交场站建筑面积3817.19平方米,此外还有物业用房。地下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包括公交场站、商业停车位、商业用房等。公交枢纽分为公交停车和商业停车,规划639个停车位,公交停车位63个,商业停车位576个。

方案亮相!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新添地标式城市公交枢纽

  站在项目南侧北看,建筑主体和裙楼呈“L”形。项目方案显示,地块A地上为公园用地,地下为公交场站;地块B裙楼为商业,设计有商业步行街,商务办公部分建筑主体结构高度95.4米,造型高度103.3米,地上共25层。

方案亮相!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新添地标式城市公交枢纽

  据了解,项目地块按照用地性质及开发要求,在设计上兼顾城市形象和建筑与周边城市环境的关系,与周边建筑有机的融合到一起,构成良好的城市空间关系。依托公交枢纽换乘的优势,打造充满体验感和记忆度的地标式城市公交枢纽型商办新中心。该项目的建设不仅符合国家优先发展公交的政策,打造商业商务和公共交通于一体的综合性楼宇,而且开拓了公交项目更新的新思路。

  (新黄河 记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