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举办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3-07 10:16:54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商河县举办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商河县举办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3月3日至4日,商河县举办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镇街(园区)应急办(局)主任、县应急局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专题研讨、经验总结与分享交流相结合的模式,从三方面开展,一是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二是县应急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对应急管理常用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解读;三是对培训内容进行专题研讨。

  会上,县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深入分析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面临现状以及今后发展路线,并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凝心聚力,认真学习,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全县应急管理系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全面展现“工作标准高、精神状态好、创新能力强、眼界视野宽、遵规守纪严”的商河干部好形象。

商河县举办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县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宣读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对培训内容和日程安排进行讲解。

  参加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契合日常工作实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加深了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的理解,切实提高了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增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全县应急管理系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