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系敬老院 修路惠民生

2022-03-09 10:19: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责任编辑:鞠月芹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系敬老院 修路惠民生

施工人员正在修整路面。

  本报讯 3月4日,一走进凤城中心敬老院,就听到工程机械施工的声音,中铁十四局莱芜项目群团支部的团员们正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敬老院修整院内道路。

  凤城中心敬老院院长刘燕介绍,敬老院修建时间比较早,地面老化,坑洼不平,特别是雨雪天气时,给老人日常活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情况后,中铁十四局莱芜项目群团支部的团员们主动表示要帮助敬老院整修院内道路。

  一大早,14名团员就来到了敬老院,不仅带来了修路的工程机械,还给老人们带来了米面、毛巾、洗发水等生活用品。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有的给老人打扫房间、清扫院落;有的投入到了修整路面的工作中。

  中铁十四局莱芜项目群团支部书记秦颖介绍:“这次主要是维修敬老院的主干道、粉刷墙壁等。修路需要先用油锤破路,然后再开挖、倒运、制作模板、混凝土浇筑等。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完成,方便老人出行。”

作者:亓楠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