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鹏泉街道以高水平项目建设为抓手 积蓄增长后劲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3-09 10:19: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莱芜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和莱芜区两会胜利闭幕后,鹏泉街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广大机关干部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姿态积极投身到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中,推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鹏泉街道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今年的莱芜区两会,将“规划建设高铁新区”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为落实莱芜区两会精神,推进高铁新区加快建设,鹏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传宝来到高铁新区施工现场,与工作人员协调对接高铁新区建设情况。

  在高铁新区建设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流如织,站房楼主体建设已初具雏形。作为济莱高铁建设的驻地街道,鹏泉街道在前期拆迁清表工作中不遗余力,成效显著,有力推进了施工进度。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领导干部包企业制度,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对于鹏泉街道的工作人员来说,对这项工作部署最好的理解,就是落实到帮扶企业的实际行动中。

  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一手抓驻地企业帮扶。从高铁新区建设现场,再到生产车间,鹏泉街道包企业负责人孙洪新围绕用工问题给企业出谋划策。

  在了解到莱芜环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缺少一些懂计算机、机械的技能型人才后,孙洪新马上开始出主意、想办法,迅速拿出问题解决方案。

  有了街道包企业责任人的倾力支持,企业负责人心里踏实多了。莱芜环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芝告诉记者,解决了用工需求,企业从国外进口的设备就能尽快投入使用,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项目推进有力度,服务企业有温度。2022年,鹏泉街道将围绕区党代会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和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在积蓄增长后劲上取得更大提升,以高水平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鹏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传宝表示,鹏泉街道作为全区工业发展主阵地,将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升项目服务质量,以争当全区工业项目建设开路先锋为目标,实行一个项目、一名负责人、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服务机制,持续提升项目服务质量,确保各大项目按时落地鹏泉街道。同时,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用好辖区内中关村信息谷、高创中心孵化器等平台资源,瞄准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鹏泉街道。构建区域发展格局,南部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的工业聚集区,中部打造商贸物流区,北部打造高铁新区,为推动工业强区建设贡献鹏泉力量。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