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土壤污染检查

2022-03-09 10:40: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加强对从事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监测的检验监测机构的监督、指导,规范检测机构监测行为,严厉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市生态环境局日前组织开展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监测质量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由市生态环境局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技术专家及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共同组成。检查范围为筛选出承担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监测业务量大的检验检测机构,重点对样品采集和实验室分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由检查组进行现场记录,当场向检查对象反馈并由相关区县分局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强化监管措施,压实检验监测机构主体责任,营造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的氛围,切实保障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