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维修探索“引行入校”模式

2022-03-09 10:40: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我们是二类维修企业,今年想要几名马上毕业的技师学院的学生,请协会出面帮忙。”

  “我们今年有几名转岗员工,想接受正规维修培训,请问协会今年有规划吗?”

  近日,济南市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召开年会,会员单位提出了很多迫切需求。对此,会长崔振华答复:“今年要调动好社会公共资源,让更多会员单位受益。给30至50家会员单位提供500名技术员工免费‘充电’的机会,充分体现协会服务会员单位的作用。”

  崔振华介绍,协会自去年以来主动创新服务形式,与多家职业院校洽谈合作,率先在全省开展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引行入校、产教融合”的尝试。在交通、人社等部门的帮助下,先后和五家职业院校建立合作基地,并成立一批汽车维修行业培训基地。根据会员单位的要求,协会组织全市50多家企业,对600多名员工进行免费培训,帮助他们获得初级工、高级技师等职业资格。

  同时,协会近日还发出“诚信服务,放心维修、透明维修从我做起”的倡议,倡议会员单位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温暖、安全、放心的维修服务。鼓励会员单位使用低VOCs含量的涂料,促进维修行业钣金喷漆向集约式、节约化、环保型发展。做好行业节能减排宣传,鼓励会员单位创建节能单位、多出节能成果。协会组织申报省、市节能奖励,探索节能维修技术与应用。

  该协会还将在会员单位推进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指导会员单位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风险点、危险源的辨识、评估、管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