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重大战略展现济震作为

2022-03-10 10:15: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9日讯 7日,市地震监测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即坚持业务提升和健全网络并重。提出业务提升是中心工作,是核心、是重点、是主责主业,要抓好全市地震业务、全市地震干部人才队伍业务能力两个提升。健全网络是保障工作,是基础、是支撑、是根本依托,要进一步做优全市地震监测台网布局,健全全市地震监测网络体系,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与新旧动能转换等,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地震台站建设;要积极协调健全完善区县地震监测机构网络,争取区县地震工作有机构、有编制、有职责、有人员、有经费,为全市地震工作提供依托和支撑。

  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振民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提出,要按照“1453”工作体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开创全市地震工作的新局面。“1”就是加强一个建设,也就是加强党的建设;“4”就是夯实科技立震、人才强震、创新提震、服务兴震四项基础;“5”就是打造“文明济震、专业济震、法治济震、平安济震、廉洁济震”等“五个济震”;“3”就是实现“展现济震作为、树立济震形象、提高济震名度”三个目标。

  会议强调,新时期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要大力弘扬“崇尚科学、严谨求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创新进取、担当作为,团结向上、仁爱和谐”的“济震精神”,切实做到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维护团结、廉洁自律,树立济南地震良好形象。

作者:付晓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