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免费开展计量检定服务

2022-03-11 14:30: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成玉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计量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3月7日,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前往官寺市场开展“衡器检定进集贸”活动,以杜绝“缺斤短两”现象发生,确保群众买卖货物称准量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流动检测的方式对市场内蔬菜批发区、沿街商铺等30余户的在用衡器进行了免费检测,详细向商户讲述计量知识,耐心回答商户的有关疑问,并通过发放计量宣传单向商户和来往行人普及衡器使用及防作弊知识。

  集贸市场计量管理问题关乎百姓生活。下一步,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持续推进此项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展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宗旨和目标,进一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成玉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