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应急指挥中心三举措推进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2022-03-12 16:50:24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 张丹强

责任编辑:王浩

  舜网讯 一是规范值守处突能力强。建立值班规范,定期进行全局人员值班应急处置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内容、时间、渠道、程序,增强值班人员应急处突能力。

  二是无缝交接工作不落空。值班员严格履行交接手续,除物资装备交接外,同时做好手头工作交接,尤其涉及上级来文、未处理完成的工单事项、规定时间内完成的工作,保证应急值班值守无差错、交叉工作不落空。

  三是视频调度责任清晰信息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会商研判与指挥调度。值班员每日利用小鱼视频对街道(延伸至社区、村居)值班值守情况进行视频调度,调度内容涵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全面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支持。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 张丹强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