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全市灾情信息员培训

2022-03-20 16:21:16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扎实有效推进灾害报送工作,提升灾害信息的时效性、客观性和逻辑性。根据《关于加强全国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应急〔2020〕11号)的要求,市减灾委办公室组织开展济南市灾情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暨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宣传工作培训,各区县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各镇街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和6家承保公司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往年出现的问题,详细介绍了灾情信息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报送程序,进一步明确灾情信息包括数据报表、文字报告、图片及文字说明,区县和镇街上报的数据报表应包含辖区内全部受灾数据;特别强调文字报告的内容应简单、明了的介绍自然灾害发生过程情况、灾情特点、现场情景描述、趋势预测,采取的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等方面的各项措施,以及面临困难、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市灾害信息员的业务素质,增强了各级灾情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