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汛前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自查工作

2022-03-20 16:21:16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2年防汛防台风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应急局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工作,自3月20日起,对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自查,旨在消除风险隐患,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对全市应急部门应急物资实物储备、协议储备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全面掌握抢险救援、生活保障类物资储备的种类及数量。按照市级、区县级储备分别保障4万~6万、0.5万~0.7万紧急集中转移安置人口的物资标准,检查帐篷、棉被、折叠床等基本生活保障物资储备是否充足。二是以市应急物资保障领导小组名义,向各区县、相关市直部门(单位)调度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共统计各类物资生产企业100余家,并详细了解企业日产能、库存、仓库地址、联系人等信息,确保在紧急状态下能够第一时间采购物资并运送到位,满足受灾群众需求。

针对部分种类的应急物资储备数量不足、部分物资临近保质期需更换等问题,已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市应急局将持续开展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自查,并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