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展和改革局多措并举健全粮食供应网络

2022-03-21 10:24: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杨丽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期,随着各地疫情的不断出现,粮食储备的重要性越发凸显。为了稳定莱芜区粮食市场,区发展和改革局立即响应,多措并举,不断健全粮食供应网络,确保关键时候调得动、用得上。

  加强粮油监测预警。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提高粮油检测频率,由原来的五天一调度改为一天一调度。通过云平台和监测点,及时了解粮油的价格和市场供应、销售情况,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目前,莱芜区粮油市场秩序良好,供需平稳。

  健全应急供应网点建设。按照上级的要求,为加强粮油的应急保障能力,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了粮油应急供应网络,每个镇街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最多的4个,做到了各镇街全覆盖。

  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检查和调度。粮食工作人员在电话和平台日调度的同时,不定期地到各镇街网点查看粮油储备情况、供应情况和销售情况,对存货量少的应急供应网点要求立即进货,确保库存充足。另外,对存于本地的成品粮储备情况多次进行现场库存检查。在暂时不能离济的情况下,对存于外地的成品粮储备进行视频调度,确保莱芜区的成品粮储备数量充足。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杨丽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