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爱上阅读 莱芜区首届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举行

2022-03-23 10:25: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杨雪)手捧书卷,心有余香。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莱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鲁中事业部联合推出莱芜区首届“世界读书日我讲你读我听”公益活动,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让青少年爱上阅读,营造书香莱芜氛围,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公益活动报名时间为3月18日至25日,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一年级学生(以莱芜区建成区内学生为主)及部分适龄孤困儿童均可自愿报名,各相关学校也可以推荐具有影响力、带动力、好学力行的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内容为赠书(适龄经典书目)、领读,诵读活动展示、荐书活动展示、家庭藏书展示等。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业领读,组委会为每一位孩子“量身”定制一本适合的经典书目,分期分批聆听专业老师的领读,通过“引导、陪伴、分享”三个环节,引导孩子爱读、会读。第二阶段为效果展示表彰,让孩子成为主角,站在台上诵读、推荐优秀必读书目,并从中评选出诵读展示奖和“十佳荐书人”;同时,还根据家庭藏书量评选出藏书家庭金、银、铜奖等。

  为确保活动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无事故,本次活动可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随时进行切换。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