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主次干道公园景区栽植玫瑰130余万株 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玫瑰花了

2022-03-27 07:25:2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春天到了,每年的四到六月,是玫瑰竞相开放的时节。如今,玫瑰已经成为济南市的第二市花,今年,大家能否在济南的大街小巷看到更多玫瑰的身影?近日,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获悉,今年在经十路、旅游路、泉城广场、望岳康体公园等主次干道、广场以及公园景区栽植玫瑰130余万株、月季130余万株,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玫瑰,闻到花香。

  济南市平阴县是平阴玫瑰的主产区,这种玫瑰花大色艳,香气浓郁,花瓣数量多而厚,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且花期长,能保证三季有花,在园林绿化上极具发展潜力。

  据悉,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不断加强平阴玫瑰尤其是紫枝玫瑰在园林绿化美化中栽培方式、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引进多种观赏类玫瑰,丰富观赏类玫瑰品种;探索玫瑰、月季与其他花卉组团配置方式,做好玫瑰园林绿化应用大文章。

  自玫瑰增选为市花以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结合特色景观道路街区建设、“千园之城”建设、裸土治理、“花海”景观打造等,广泛开展玫瑰、月季增量栽植工作,在经十路、旅游路、泉城广场、望岳康体公园等主次干道、广场以及公园景区栽植玫瑰130余万株、月季130余万株,展现了济南城市新形象,丰富了城市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以及精神风貌,也让更多人爱上玫瑰和玫瑰产品。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日前出炉的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中,平阴玫瑰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功获批筹建示范区,这也是济南市首个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