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发改局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总体稳定

2022-03-28 06:23: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莱芜区发改局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总体稳定

超市里货品供应充足。(刘冰玉摄)

  3月26日7点,运送蔬菜的货车稳稳地开进张家洼平价超市仓库,司机戴上一次性手套,对货车的门把手和车身进行严格消毒和登记,随后超市工作人员进行卸货。

  “货车司机必须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才能进货,并做好全程消杀工作,保障进货各个环节的安全,每天为市民提供线上订单近600单。”张家洼平价超市经理李春华介绍说。除了张家洼平价超市,记者还走访了城区多家农贸市场、超市,果蔬、粮油、肉蛋、米面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商品价格整体平稳,像土豆、芹菜价格比前几天略有下降,未出现居民抢购囤积物资现象。

  “当前莱芜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莱芜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发改局健全物资保障体制机制,加强市场价格巡查监测,狠抓能源保供,切实做实做细全区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和涉疫地区的物资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监测范围,区发改局增加临时价格监测点,细化分工,明确监测人员职责边界。赴辖区内超市、药店,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日监测、日巡查、日汇报,准确把握价格趋势,做好提醒告诫,积极引导市场预期。目前莱芜区超市和集贸市场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能源稳定供应,关乎社会民生、经济发展。区发改局在电煤供应保障方面,加强对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国际莱城电厂电煤储备情况的调度,确保煤炭储备充足,保障供电供热。在电力供应保障方面,加大对电力设施的巡查力度,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电力出现缺口时,按既定负荷缺口指标执行落实有序用电措施,并密切跟踪有序用电执行情况以及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在天然气供应保障方面,对莱芜区天然气用气量实行日报表制度,一日一调度;制定天然气保供应急预案,进一步梳理调峰用户清单,确保天然气供应保障。

  (本报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刘雪莲)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