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钢铁集团守好“厂门”抓防控 开足马力促生产

2022-03-28 06:23: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3月25日早上6点半,在泰山钢铁集团热轧部休息室里,随着手机闹铃的响起,炼钢线摇炉工侯立鑫开始了他第6天的住厂生活。

  “住厂生活虽然相对枯燥,但特殊时期咱能理解,一切为了安全嘛。”侯立鑫洗漱收拾完,简单吃过早饭,戴好口罩,径直前往岗位。

  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登记信息……通过几道防疫“关卡”,侯立鑫来到岗位上,拿起装满84消毒液的喷壶,将工作区域细心消毒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热轧部拥有两条生产线:炼钢线和轧钢线。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两条生产线均在加足马力抓生产。

  在轧钢生产线上,宛如火龙的钢坯从加热炉中疾驰而出,操作工亓福斌一边紧盯电脑屏上的数据,一边依次按下几个按钮,经过粗轧、精轧等工序后,钢坯温顺地蜕变为薄薄的钢带。趁着钢带卷曲的间隙,工友苏朋拿起测温枪开始为大家测量体温。

  不仅对工人严格要求,热轧部对进厂车辆、入厂原料等更是严格管理。

  “您好,请您测量体温,并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信息,在这里登记您的详细信息。”在厂区门口值守的保卫人员一边检查相关证件,一边和热轧部相关科室人员联系核实。在确定好司机信息,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登记和消杀后,这辆前来拉货的汽车才开进厂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热轧部加强人、物、环境同防。针对住厂职工,热轧部准备了4个休息区,5000多个口罩,20余套防护服,要求每班两次用酒精或84消毒液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入厂人员必须先做核酸检测,上报近期行程,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亮健康码与行程码等防护要求。对于外地客户,科室办公人员尽量采用“线上联系”,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目前我们的各项生产工作一切正常。”热轧部党支部副书记吕英军说,“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企业发展。在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同时,我们也全力以赴开展创新攻关活动,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据介绍,近几个月,热轧部先后开发了1.5mm×750mm超薄规格、12.0mm14.0mm×750mm超厚规格,以及宽度710-730mm极窄规格等多个产品,吨钢附加值最高达到330元,而且靠着过硬的品质,投入市场后赢得众多客户的好评和订单。

  (本报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李文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