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驻村第一书记逆行战“疫”筑牢防疫壁垒

2022-04-01 06:22: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杨雪 通讯员 张霖凯)近期,面对新冠疫情“倒春寒”,莱芜区牛泉镇15位驻村第一书记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逆行战“疫”,筑牢防疫壁垒。

  根据镇党委疫情防控严格部署,第一书记迅速与村“两委”商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建立起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组;第一时间设置值班值守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消毒消杀、检查“双码”、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等疫情防控要求。为摸清返乡人员情况,第一书记白天带领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晚上加班加点整理统计信息,分类建立动态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

  在牛泉镇全面启动全员健康筛查工作中,各村第一书记同村“两委”成员积极组织人员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健康筛查,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测温登记、信息采集、引导路线、入户登记等。

  15位驻村第一书记除扎实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及重点人员居家监测外,还深入强化宣传,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敬畏”的高压态势;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精准、精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宣传工作措施,配合各村党组织第一时间将最新疫情防控动态传递到各村,通过制作《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高音喇叭广播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不断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同时,“第一书记”们实时关注最新舆情信息,进一步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营造了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