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构建政务服务“大一窗”格局

2022-04-01 06:22: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杨雪 通讯员 张静静)3月14日,记者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审批业务“就近办”“多点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完善智能自助服务终端硬件设施的同时,多措并举提升审批服务软环境,双管齐下构建政务服务“大一窗”格局。

  整合窗口设置专区,提供全链条闭环式审批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整合相关业务窗口,设立一窗综合受理专区,深度融合“一链办理”和“一窗受理”,打造“一窗链办”新模式,打通企业“设立—经营”服务链条,全程帮办,全链审批。围绕86个“一件事”主题事项推行无差别综合受理服务,目前累计办件达到500余件。

  事项下沉服务上提,实现“一窗”横向全区覆盖。依托各街道(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造“街道(镇)、社区(村)前台综合受理—区级后台分类审批—街道(镇)、社区(村)窗口统一出件”的政务服务“大一窗”格局,强力提升全区政务服务能力。目前已有公司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132项政务服务事项街道(镇)可办,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等64个事项社区(村)可办。

  全域跨域通办共享,推进跨层级纵向链办再深入。打通审批层级,消除地域界限,设置“跨域通办”专窗,破解企业群众跨域办事多头跑难题。对于同一单位多个许可事项涉及多层级审批权限的,通过“一窗链办”窗口递交一套材料,跨层级多部门联合组织同步核查,共用核查材料,方便企业群众“进一家门,办多地事”。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做好民生实事为抓手,强力推进各项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构建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满足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新需求,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