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应急管理局学习创新案例、优化营商环境、共建“智慧安监”

2022-04-01 10:59:24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邢庆珍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长清区应急局认真学习区党代会、人代会精神,对标“七区联动”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安全生产工作方法,形成有针对性的制度措施,为长清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生产保障。

  一、细化服务指南,优化服务流程。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为指导,结合实际情况,对便民事项的服务指南进行了全方位再梳理、再细化,全面实行一次告知、一纸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体联办、一次送达“六个一”闭环办理;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限,办理过程中需要现场审查的,实行马上响应、联合办理和限时办结。

  二、借助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对安全生产领域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行了全部上传大数据平台,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共享全覆盖。在济南市政务服务平台及时公示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既便于行业部门、企业和群众网上查询,又加强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服务的全过程监督,规范提升了核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水平,真正起到了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办事群众的目的。

  三、依托“智慧安监”,加强事后监管。依托“智慧安监”综合监管信息化系统,充分发挥其在行政审批重点项目日常监管执法中的作用,不断加强协同监管、信用监管、动态监管、智能监管和社会共管共治。探索建立了不见面监管、差异化监管执法等工作模式,通过“智慧应急”信息化平台24小时巡察、监管执法联动等方式,实施精准整治,突出节假日、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的巡察监督,实现自动巡检抓拍、预测报警和信息推送功能,不断提高对审批事项的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监督能力,以更加科学的监管促进更好的许可和服务。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邢庆珍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