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 直击全民战疫】莱芜高新区防疫生产“两不误”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04-06 09:33: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莱芜高新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层层动员、严密部署,以疫情防控的严密措施护航经济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推进。

  在莱芜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创新示范基地,各种升降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高新区中关村项目常务副总经理王帅告诉记者,目前中关村项目16个单体主体已全部施工完成,框架厂房正在进行室外装饰施工,钢结构厂房室外装饰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水电安装施工。预计本月底,4号、16号厂房将交付使用方进场。同时,室外管网、道路已准备开始施工。

  大项目、好项目是挺起经济发展的脊梁。今年,莱芜高新区将牢牢抓住项目建

  设不放松,全力以赴,推进36个重点项目建设。莱芜高新区有针对性出台措施,强化防疫服务,确保项目进度不落下、项目进展不滞后。莱芜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谷月波说:“在疫情防控基层,我们高新区管委会专门成立了推进班组,对在建项目进行推进服务,每周调度项目进展,全力解决项目发生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交工。”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为助力企业发展,政府部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联系医疗单位给企业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经过测温、登记、消毒等流程,依次进入生产车间。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职工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抓防疫不忘抓生产。目前,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着农村饮用水安全分户计量表和地下水超采计量表的生产任务,订单量达到50多万份,为此,他们每天全员加班加点,生产线火力全开,全面赶制订单。

  为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企业提前做足了准备。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孙学宏告诉记者,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储备了大量的生产物资,加快周转,提高采购效率。(本报记者杜娜)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