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 直击全民战疫】莱芜交警坚守防控第一线 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2-04-06 09:33: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莱芜交警号召全体党员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抗疫工作中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抗疫中飘扬,让警徽在抗疫中闪光,彰显人民警察的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莱芜交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在接到上级任务后,莱芜交警认真制订工作方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能快速落地、落实,并迅速深入一线防控重点部位开展工作。

  莱芜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峰率先垂范,带领党员民警奔赴抗疫一线,昼夜坚守在各个执勤点上,现场指挥,及时解决在抗疫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全队党员民警积极响应,紧跟步伐,踊跃参加,并在每个勤务点升起鲜艳的党旗,让每名党员民警时刻感受到:党在他们心中,人民就在他们心中,责任就在他们心中,担当就在他们心中。这有效带动和影响了全队民警、辅警,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和斗志。

  在全区设立的10余处疫情防控点,莱芜交警大队的广大党员民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强联防联控,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对过往驾乘人员的体温筛查、查控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严把疫情防控一线“大门”,倾力筑牢“防护墙”。

  疫情一天不退,战斗就一天不止。

  大队民警风雨无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付出,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个时候有你们,俺心里可踏实了。帮不上什么忙,你们快吃点热乎乎的手擀面暖和暖和。”3月27日凌晨,朱家庄村路边一农户家的老大娘端来了几碗热气腾腾的手擀面。执勤民警们多次婉言谢绝群众的好意,却还是难挡群众的热情,当冰冷的双手接过热乎乎的手擀面,一股暖流袭上心头。

  民警王仕刚说:“有党委、政府做后盾,有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值了!”(本报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郝效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