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杨庄镇倡导开展“清明云祭扫”

2022-04-06 09:38: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鸿儒 通讯员 亓新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满足群众清明祭扫的需求,4月3日,莱芜区杨庄镇下发《文明过清明倡议书》,提倡在清明节期间进行“云扫墓”活动,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的网上祭扫活动。

  通过线上平台在线献花、寄语留言、云端追思的方式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表达哀思、“云祭”英烈。网上登录“中华英烈网”,云端纪念祭扫、观看献词献唱活动视频、学习英烈故事、留言抒发心声,引导广大群众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杨庄镇将清明祭扫转入“云端”,既落实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满足了群众缅怀追思的心愿,倡议群众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文明低碳祭扫的示范者,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作者:张鸿儒 通讯员 亓新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