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2022-04-07 15:20:4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戚本英 通讯员:高宏璟

责任编辑:马恬

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4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获悉,预计8日白天至10日夜间,市区、长清、章丘、平阴、南山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9级的南风,其他区县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的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2022年04月07日15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济南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各区县(功能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7~11日,我市天气以晴为主,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气温可达31℃,7日夜间~11日南风4~5级阵风7~8级,空气干燥。经综合研判,预计未来5日内我市森林火险等级将维持在极度危险级别,林区、林缘荒草等可燃物极易燃烧蔓延,为此,继续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清明节过后,进山踏青游玩人群增多,林区施工跑火,输变电线路故障、林区吸烟、野炊等引发森林火灾的不确定性、不可预见性因素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大。请各区县、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厌战情绪,持续深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林区吸烟、野炊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导检查,森林消防队伍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济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作者:戚本英 通讯员:高宏璟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