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力配合省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

2022-04-08 17:24:07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杨帅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2022年,为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高新区全面排查各类风险、及时整治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一季度,各部门、各单位全力配合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济南中心组开展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提升安全治理能力,有力保障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高新区全力配合省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

  一季度,省督导组先后5组15人次入驻高新区,对8个行业领域、13个主管单位、77家监管单位,开展不间断的安全生产实地督导检查。期间,省督导组在高新区督导检查163次,出动562人次,省督导组对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督导、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晨会”制度、森林防灭火定向督导等开展督导,深入基层,走访部门、街道、村居、企业共163家,排查出问题隐患39项。

高新区全力配合省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

  高新区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个责任”落实,全力配合省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针对一季度省督导组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区安委办牵头组织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时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将39项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完成,切实夯实了监管基础,强化了队伍建设,提升了安全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有力促进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发展。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省督导组持续督导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全力保障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对外开放新高地保驾护航。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杨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