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条件“云审查”项目推进“不掉线”

2022-04-14 10:57:10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请各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进入会议现场,我们的评审会马上开始。”4月11日下午,一场由市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处组织召开的“云审查”会议准时召开,对山东银箭金属颜料有限公司的技改项目进行了安全条件审查。

  “为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我们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审批服务质效。”济南市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处负责人谌繁华介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政务服务,市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处保持“三个不变”。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措施不变,帮代办、网上办、预约服务正常开展;承诺的办结时间不变,法定30个工作日,承诺10个工作日办结;“一次办成”和“零跑腿”服务不变,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期,市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在服务窗口显著位置张贴防疫指南,根据统一安排进行防疫演练。无需面对面办理的业务,提倡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申领电子证照的方式办理业务。必须会议审查的项目,一律使用“腾讯会议”进行视频审查。必须现场勘察的项目,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控制人数,核酸检测,点对点全封闭往返,实现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已服务企业39家,办理项目1万余件。

  来源:济南日报 邹建明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