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镇街道 “五个抓牢”提升村级事务管理水平

2022-04-18 09:32: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通讯员 崔昊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杜娜 通讯员 崔昊) 今年以来,口镇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程,通过“五个抓牢”提升村级事务管理水平,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抓牢班子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加强思想建设,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加强能力建设,重点培养优秀村级后备干部,选优配强村班子队伍;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抓牢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深化重点工作大排名机制为抓手,建立“周总结、月通报”制度,实行“公开晾晒、动态管理”,实行亮灯督办制度,增强了班子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抓牢阵地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健全完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三务”公开等民主议事制度,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群众参政议政积极性;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开放农家书屋,开展送戏下乡等活动,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抓牢经济建设,壮大发展实力。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成立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流转托管土地等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就业,截至目前,口镇街道51个行政村已全部成立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完善“双基”建设。大力推进户户通、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

  抓牢党员队伍,提升组织能力。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项目攻坚我争先、乡村振兴我带头、为民服务我示范”三大行动。扎实推进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杜娜 通讯员 崔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