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应急管理局加强“精准”监管,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19 19:27:53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冯保森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一、突出行业领域特点,增强安全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槐荫区应急局针对监管行业领域企业特点,专门梳理编制《加油站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工贸企业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和《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作为教育材料下发企业,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打牢全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基础。

  二、科学研判风险等级,加强对监管企业的分类指导。槐荫区应急局对本行业领域内企业、单位、场所等情况进行安全状况评估,根据监管对象现实安全绩效、潜在风险大小等情况,采取分类派驻、专家会诊、辅导授课等形式,深入企业一线实施面对面指导。本着“企业存在什么问题指导什么内容、什么风险突出指导什么内容”的原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企业改进安全工作。

  三、突出重点风险管控,积极探索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风险管控方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点多面广,安全管理基础薄弱,安全设施缺配,员工安全素养总体不高,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大。为此,槐荫区应急局会同道德街办事处制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安全管理手册》,定制风险告知牌,明确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风险管控内容、标准和落实要求,稳步提高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风险管控水平,为提高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安全管理水平积累经验。

  四、多措并举,坚持安全监管不断线。槐荫区应急局建立安全生产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安全生产法规、上级要求和安全生产知识,实时线上解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槐荫区应急局争取专项资金20余万元,聘请专家,实施专业化辅导。此外,槐荫区应急局根据企业需求,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企业重点关注的安全生产事项进行专项指导。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冯保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