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胜利中学 开启线上化学实验室

2022-04-21 10:19: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高明 通讯员 吕华

责任编辑:王浩

  4月12日,济南市莱芜区胜利中学化学教师别出心裁,开启“线上化学实验室”,利用生活中耳熟能详的器具作为实验器材,让学生居家也能上好实验课。

  在线上实验课堂,老师将本节课涉及的5个实验依次演示,让学生通过实验现象理解其中蕴含的化学原理。实验器材选择了生活中常见的矿泉水瓶。矿泉水瓶又软又透明,膨胀收缩变化明显,且易观察内部液体颜色变化,收到了非常好的实验效果。其间,师生之间互动频繁,很多参与旁听的家长也纷纷为老师点赞。

  为上好本次实验课,老师们提前一周进行准备,过程虽然繁琐,他们却乐在其中。本次线上实验教学,是一次实验教学的新尝试,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已在全校推广。

  (本报记者 高明 通讯员 吕华)

作者:高明 通讯员 吕华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