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 “云端豆腐课堂”趣味多

2022-04-21 10:19: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吕娜 通讯员 田志杰

责任编辑:王浩

  “磨浆、煮浆、点卤、压制成型,孩子们熟练地展示着制作豆腐的各个环节。随着压制豆腐的盒盖缓缓揭开,一块块飘满浓郁豆香的新鲜豆腐摆在了镜头面前……”如此生动的场景,是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心小学线上课堂的一幕。

  秉承“轻松学习、快乐生活”的原则,方下中心小学在确保“云课堂”教育质量不打折的前提下,确保“云课程”异彩纷呈。其中,综合实践“云课堂”以居家为主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居家实践活动,有家务劳动,有手工制作,当然,最吸引孩子的自然离不开美食。

  镜头里,二年级季会兰老师正在隔屏教孩子们做豆腐,孩子们按照老师的讲解步骤认真操作,一方方造型各异的豆腐很快就呈现在镜头前。当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豆腐送给家长品尝时,家长纷纷点赞,认为豆腐制作课不仅让孩子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扫除了居家学习的苦闷。

  (本报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田志杰)

作者:吕娜 通讯员 田志杰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