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落实不力,济南市住建局通报1处建筑工地

2022-04-21 16:37:2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疫情防控落实不力

济南市住建局通报1处建筑工地

疫情防控落实不力,济南市住建局通报1处建筑工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从严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自4月18日18时起至4月25日18时,济南市所有建设工地实行7天全封闭管理。大部分区级建设主管部门和项目参建各方能够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责任未认真落实的现象。为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现对近期发生的1起工地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中区南北康片区07街区经营性用地C-2地块项目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随意进出等问题,充分暴露出疫情防控建设单位济南万永置业有限公司首要责任、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体责任、监理单位青岛东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监督责任和市中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二、惩戒措施

  在防控疫情的紧要时期,以上单位缺乏责任意识,疏于防范管理,存在麻痹和侥幸心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协调不力,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市中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提出通报批评,对涉及企业济南万永置业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东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警示约谈,并责令做出深刻检讨、实施信用扣分等监管措施予以惩戒。

  三、相关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参建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引以为戒,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结合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各类防疫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区县(功能区)住建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我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