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2022-04-23 07:45: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春风浩荡,壮志激扬;战鼓擂起,号角嘹亮。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与会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一次擘画蓝图、指引未来的大会。在济南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时期,市两会的召开关乎城市未来、关乎发展前景。在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以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十项重点工作,绘就了前瞻性和操作性兼具的“路线图”,为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指明了实践路径。

  今年两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集聚众力的大会。大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积极围绕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谋实事,体现出很强的大局意识和扎实的履职担当,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加快强省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回望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东、亲临济南,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为全市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强省会”战略的实施,为济南带来重要发展机遇。站上高质量发展新高度、踏上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万千市民对新济南的新未来充满了热切期待。随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召开,济南的发展航向业已锚定、前行合力澎湃形成,

  唯有不舍昼夜、实干疾行,方能不负嘱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走好强省会新征程。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奋进之城济南的永恒主题。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以崭新发展成就书写宏伟的济南新篇。

  民生是第一关切,是温暖之城济南的前行方向。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改善和保障民生。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有力回应百姓期盼、奋力书写民生新篇,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干是第一动能,是大河之城济南的制胜秘诀。在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的情况下,实干是推动宏伟蓝图尽快变为美好现实的关键,更是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动能来源。我们要以实干为要,积极作为、事争一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实干扎实办好发展实事、赢取发展实绩,高标准、高质量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完成市两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干刷新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实干成就伟大梦想,疾行赢得美好未来。强省会建设是一场时代大考的“赶考新程”,走好这段“赶考新程”、交出一份优异答卷,是发展的应有之义、万千市民的共同期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干劲、舍我其谁的担当、争先进位的意识、夙夜在公的精神、改革创新的作为、力促发展的行动,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