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忙抗疫 迎难而上筑防线 社区书记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2022-04-25 06:27: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农贸市场门口卖肴肉的商贩又想出摊了,我再去做做工作。”“咱们小区餐饮店铺比较多,前期已经多次下过不能堂食的通知,抽空咱再去转转,提醒一下,坚决不能堂食!”……电话铃声不断,忙碌的脚步不停。核酸检测点上能看到他维持秩序的身影,农贸市场能听到他谆谆劝导的余音,大街小巷留下了他忙碌的足迹,他就是凤城街道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恒宝,既是社区疫情防控的“指挥官”,又是一名“战斗员”,时刻与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年近六旬,身材并不魁梧,却精力无限。连日来,不眠不休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把群众的困难看在眼里,把群众的需要记在心里。“我是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恒宝。”在跟每一位社区居民做工作的时候,他都会先介绍自己。他说:“在开口说话之前就要先表明自己的身份和立场,我是为你们服务的,是来给大家解决问题的,有难题随时来找我!”

  “咱们店只能外卖,绝对不能堂食啊,只有大家都配合防疫工作,咱们的疫情才能尽快平息,咱们店才能重新红火起来。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不值当的。”一遍遍的劝导,他心里装着居民的安全,也装着商户的担忧。

  披星戴月忙抗疫,迎难而上筑防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李恒宝已经带着社区“两委”干部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平均一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工作最忙碌时,曾经两个晚上没有合眼。

  4月22日中午,在安排完各个核酸检测点轮班吃饭,又督查了一遍大街小巷堂食情况后,他才回到办公室简单吃了午饭,盘算着快吃完了再赶紧工作。“疫情不等人,核酸检测必须实现全覆盖……”话还没说完,突然没了动静,旁边工作人员抬头一看,李恒宝身体倾斜,一只手用力扶着桌沿,脸色发白,呼吸急促。大家赶紧上前搀住他,缓了几分钟,他才恢复了意识,他不让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说:“老毛病了,我有数,就是这回晕的时间长了些,医生们都很忙,我不要紧,缓缓就好了。”“不上医院,那就回家休息!”花园党建工作区书记知道后坚持将他送回家中。没想到,1个小时后,李恒宝又出现在社区办公室里。“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我躺不住啊。”正说着,他的电话铃声响起。“李书记,农贸市场又出来一个卖菜的,怎么劝也不走!”“你先跟他说明疫情防控的要求,我马上就到”。说完,他又往市场赶去。

  其实,这并不是个例,在凤城街道花园党建工作区,像李恒宝这样的社区书记有6位,他们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出了头雁领航作用,展现了党员担当,他们将全体“两委”干部、工作人员紧紧地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与医护人员一同为工作区近4万名居民构筑了坚强的“红色防线”。

  (本报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谷芸)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