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济南报业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2022-04-26 06:31: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4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在传播报道、文化产业、技术研发、学术研修等方面寻求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平台,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致力于打造世界儒学研究高地、儒学人才集聚高地、儒学普及推广高地和儒学国际交流传播高地,肩负打造具有全球主导力的世界儒学中心重任,其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文化是城市精神的传承与根脉,硬实力让城市强大,软实力让城市伟大。城市既要有筋骨肉,更要有精气神”。此次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强联手开展战略合作,是一次共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的新实践,期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市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王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