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6日凌晨紧急安排130辆“菜篮子”直通车,确保及时充足供应

2022-04-26 15:41:5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4月2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张蓉介绍,虽然济南市目前疫情总体可控,但是,鉴于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极快,隐蔽性极强,为精准摸排筛查风险隐患,提高核酸检测的针对性、实效性,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专家研判,确定从今天凌晨5时起,在济南市主城区部分区域,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

  张蓉表示,在这里,济南对生活受到影响的群众表示歉意,疫情当前,希望大家能继续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同时,济南市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服务保障,26日凌晨紧急安排130辆“菜篮子”直通车,专程运送米面、肉蛋、果蔬等生活物资,确保及时充足供应;全面摸排慢性病患者、透析患者、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重点人群底数,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转运服务机制,对确需就诊的,安排专车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组织近7000名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下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力量。

  张蓉说,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尽快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济南市全速推进核酸检测,对核酸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赋予“亮黄牌”管理,7天内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记录,严格限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除医疗卫生机构以外)。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济南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张蓉表示,市民朋友们,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戮力同心,希望大家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相信,济南市一定以最大努力、以最实举措把疫情控制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