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践行代表使命,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勇担当

2022-04-26 21:48:39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践行代表使命 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勇担当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复杂。各位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地方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智慧力量。为此,向各位代表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带头讲政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二要带头守规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组织动员、核酸检测、排查管控、联防联控、舆论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中,服从统一指挥,服从组织安排。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切实做到不集会、不串门、不聚餐,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等工作,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要带头作奉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认真学习宣传防控管控要求和防护防治知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群防群治工作。工作在机关、村居、企业、学校、医院、车站等关键岗位和基层的代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所在单位、街道、社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要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各项困难和诉求,督促有关部门精准施策、科学防治、改进工作、堵塞漏洞,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络。

  四要带头聚合力。对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安排要坚决贯彻、主动宣传,对群众的关心关切要积极回应,对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要广为弘扬,对干扰和破坏抗疫大局的各种行为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对各种噪音、杂音特别是谣言要主动发声、澄清是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有市委、市政府的科学研判、高效指挥、精心调度,有全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4月26日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