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税务局 “听民声、解难题”助企畅享留抵退税红利

2022-04-27 11:56: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阳区税务局 “听民声、解难题”助企畅享留抵退税红利

  陈道胜(左二)带队走访企业,纾难解困。

  “陈局长,您好!我们公司的927万余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已到账!这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帮助企业缓解了用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带来的诸多困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道胜收到了一条来自济南顶津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鸣的信息。这是该公司接受济阳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政策辅导,及时成功办理留抵退税后发出的感谢。

  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推出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等5条措施,着力提升为民办实事质效。为推进“春风行动2.0”及时落地见效,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道胜深入企业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实地检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质效,问需纾困,精准辅导,助力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红利惠企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在济南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围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业务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陈道胜向企业宣讲退税减税政策内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探讨企业涉税疑难,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济南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文晓对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称赞道:“这是区税务局践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现实写照。税务部门主动宣传辅导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办理业务,申请当天退税款就能到账,退税资金缓解了购买原材料、发放员工工资等资金周转困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进一步提振了我们企业未来发展信心!”

  以“退”为进盘活企业资金“活水”

  陈道胜带领办税服务队来到山东兴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首先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办税需求问题,向企业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并指导企业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帮助企业快速了解政策、正确适用政策,熟悉退税流程操作。在陈道胜指导下,该公司及时办理留抵退税申报业务,750万元退税款当天就退到公司账户。

  山东兴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为济阳区众多食品企业提供供热服务。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短缺等诸多困难,加之前期积累了很多留抵税额,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资金周转,企业经营遇到难题。“没想到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给我们推送了留抵退税政策,还亲自上门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退税。当天申请当天到账,为我们企业扩大生产注入资金‘活水’,大大稳定了企业发展预期。”该公司总经理杨明天激动地说。

  陈道胜表示,“4月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旨在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济阳区税务局突出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6个行业重点,聚焦纳税人涉税诉求,通过‘一把手走流程’活动,走流程体验过程、办业务疏通堵点、问需求优化服务,着力打通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及时应对解决办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现服务不断档、办税不停步,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退税款应退尽退,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文/图本报记者蔡卓男 通讯员汲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