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举行量子雷达数据平台培训 确保“量子治霾”溯源更加精准

2022-04-27 11:58: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充分发挥量子雷达在颗粒物排放监测中精准溯源的优势,提高管理人员使用量子雷达数据平台的能力,持续巩固颗粒物治理成效,市生态环境局特邀技术团队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有关处室、单位和部门管理人员进行量子雷达数据平台培训。

  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讲解了量子雷达优势、济南组网情况、数据平台应用要点等内容。技术人员对固定源、区域传输特征识别,实时污染源点位自动报警、污染源分布热图统计、污染源点位按街道统计、历史数据查询等功能进行现场演示,帮助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分析研判、污染溯源等技能。

  目前,济南市已布设由7台量子雷达组建的全国首张“量子治霾”监测网,监测范围覆盖济南高新区、历下区、历城区、章丘区、莱芜区、济阳区、天桥区等区域,有效减轻了管理人员现场排查溯源的压力,提高了颗粒物治理的效率。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