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27 15:30:03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郝彬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果断扛起扛牢政治责任、防控责任和工作责任,统筹抓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本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4月22日,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坚决果断扛起重大责任,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聚焦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主责主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防范,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区安办印发安全生产工作提醒,督促各监管部门单位及企业主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每天调度工作情况,随时交办上级部署、随时调配工作力量、随时调整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任务迅速高效落细落实。

莱芜区: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改进监管方式,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坚守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疫情必须全力防控“两个必须”原则,突出非煤矿山、危化、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依托济南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等渠道,改进创新安全监管方式,采取视频调度、电话抽查、信息日报告、安全预警提示等措施,持续深化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等,始终如一地把风险隐患查出来、整改掉,推动企业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落实好,把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守得住、稳得牢。

  三是展现铁军本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全局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主战场走在前、做表率。6名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17名干部在重要交通卡口执勤,严格按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社区居民的“服务员”和楼宇院落的“保安员”,让莱芜应急的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同时组建两支共计20人左右的预备队,确保紧急时刻应急队伍拉的出、顶的上。下沉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吃住在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任务中,充分彰显了应急救援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和纪律队伍的严谨作风。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郝彬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