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将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恶意炒作、造谣传谣等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2022-04-28 15:47:0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曹奕名

责任编辑:王浩

  4月28日下午,济南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需要采取果断措施。市委市政府坚持先控后筛原则,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风险区域管控管理,全力把风险控制住,严防疫情风险外溢。封控管控必须从早从快、坚决果断,难免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对此市委市政府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及网格力量,加大生活必需品的统筹调度、动态补充和物流配送力度,对特殊人群上门服务,保障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以及急危重症等患者就医需求。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请市民朋友按需理性购买。各有关部门将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恶意炒作、造谣传谣等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省市联合指挥部将继续有序推进随访摸排、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制定市领导包挂区县督导疫情防控的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重点区域管理服务、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等督导内容,由市指挥部督导专班跟进下沉,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力量。连日来,医护和疾控工作者、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一直连轴转,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各岗位。

作者:曹奕名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