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北环项目取得用地手续批复,进入施工阶段

2022-04-29 10:47: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4月29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高速集团总工程师、路桥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新波介绍,今年集团计划完成投资超过800亿元,这是集团历史上投资最多的一年。其中,济南大西环等2个力争部分建成通车项目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济南大北环等2个项目已取得用地手续批复,进入施工大干阶段。

  山东高速集团作为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2022年确立了“4条路通车、9条路开工、861.5亿元投资”的年度任务。与以往年份相比,今年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有4个突出特点。

  投资规模大。为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通车里程突破7800公里的任务目标。将确保4个项目通车,并加快7个续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压茬推进9个实质性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完成投资超过800亿元。

  建设里程长。集团今年计划建设项目20个,总长1735.5公里,建设项目里程和工程规模均创历史之最,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47公里,新增双向六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1440公里,对于持续巩固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前期工作项目数量多。按照“早部署、早开工”原则,今年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有17个。其中,9个项目要进一步压缩前期工作时间,实现实质性开工,8个项目要压茬推进前期工作。这些项目总里程1252公里,总投资达2031亿元。

  智慧高速建设标准高。围绕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赋能、智慧化提升,集团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一是全力做好济青中线智慧高速建设,再造一条全国领先、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智慧高速。二是加强智慧高速的顶层设计,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能力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慧高速研究成果。

  一季度,山东高速集团共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0.2亿元,完成季度计划的149.7%。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等4个年内通车项目投资和形象进度均超额完成当期计划,济南大西环等2个力争部分建成通车项目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东青改扩建等4个年内实质性开工项目已取得先行用地批复并开工建设;济南大北环等2个项目已取得用地手续批复,进入施工大干阶段。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